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民視新聞網》特別訪問知名穿搭YouTuber「THE SHORTY 那個矮子Kevin」,透露了新手穿搭的「2個地雷」。(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年到了,除了回到家圍爐吃飯外,買新衣服、買新鞋也是不少家庭過年出去玩的必備行程,但網路上一直有傳言,說「台灣男生不會打扮」,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男網友抱怨「穿搭根本看臉」、「長的醜穿什麼都白搭」;對此,《民視新聞網》特別訪問了知名穿搭YouTuber「THE SHORTY 那個矮子Kevin」,他也透露了自身看法,並給予了剛開始接觸穿搭的新手「2個地雷」,同時也推薦了3樣秋冬必備單品。

更多新聞: 羅志祥豪宅內部曝光!整面愛馬仕+LV「總值破600萬」手錶可抵一棟房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民視新聞網》特別訪問了知名知名穿搭YouTuber「THE SHORTY 那個矮子Kevin」。(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民視新聞網》特別訪問了知名知名穿搭YouTuber「THE SHORTY 那個矮子Kevin」,他毫不吝嗇的推薦了,今年秋冬男生衣櫃必備的3樣單品,第1樣就是「薄長Tee」,強調「如果說春夏必備的東西是素Tee,那秋冬就是薄長Tee的天下啦!」,認為不管搭配得多複雜,基底絕對是最重要的,而薄長Tee剛好的厚薄度、不過於搶眼的點綴以極多到爆的選擇性,對於稍涼的氣候,就算搭配短褲也可以呈現獨特的個性街頭感。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知名穿搭YouTuber「THE SHORTY 那個矮子Kevin」,推薦了今年秋冬,男生必備的3樣單品。(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Kevin推薦的第2樣則是「錐形長褲」,指出如果是腿粗,或是對腿型不滿意的人,「錐形褲就是你最好的朋友」,表示由於褲型採上寬下窄設計,除了獨特的視覺比例外,更能修飾不完美的腿型,面料方面選擇也很多,像是牛仔、西裝布、斜紋布等等,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風格,挑選到適合的款式。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Kevin分別推薦了「薄長Tee」、「錐形長褲」及「多口袋機能外套」,認為這3樣是今年秋冬男生必備的3樣單品。(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最後1樣則是「多口袋機能外套」,Kevin表示近年非常流行的「Urban Outdoor風格」,將機能變得更親近我們的日常,除了很多高端的款式之外,也多了很多親民的選擇。認為台灣氣候濕冷,防潑水面料對於突然的小雨,就是最佳的防護罩,防風的款式在內搭針織類的單品,也能起到良好的保暖性,多口袋的配置,對於懶得帶包包的男生,絕對是一大救星。最後,Kevin還強調「在國外不敢說,但在台灣的日常,多口袋機能款真的就是最適合的外套選擇啦~」。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Kevin認為台灣氣候濕冷,防潑水面料對於突然的小雨,就是最佳的防護罩。(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針對不少男網友認為「穿搭看臉」,長得不帥穿什麼都是白搭,發表看法。Kevin以「顏色」舉例,表示長得好看,或許就像是黑色、白色,很百搭,不需要過多心思搭配,看起來都很好看、很合理;而長得一般,或許就像是芥末黃、寶藍色,強調「絕對不是難看,經過細心的琢磨,甚至比黑白更亮眼」。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Kevin針對「穿搭只看臉」這句話,認為「與其說是男生懶得打扮的藉口,更像是那些見不得別人好,而自暴自棄的垃圾話」。(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他也表示「穿搭從來都不是讓自己變成誰,而是自己變成自己更喜歡的自己」;而針對「穿搭只看臉」這句話,Kevin認為「與其說是男生懶得打扮的藉口,更像是那些見不得別人好,而自暴自棄的垃圾話」,呼籲那些想改變自己的朋友們,「不要畏懼他人眼光,做就對了!」。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Kevin強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過於跟風』以及『盲從』,很多當下的潮流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千萬不要因為紅就硬穿」。(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HE SHORTY 那個矮子》)


另外,針對剛開始接觸穿搭的新手,Kevin也給予了一些建議,「我覺得剛開始打扮,一定會花很多時間找尋自己喜歡的風格,所以多嘗試、多模仿、多看別人搭配,都是很棒的起手」,而他也點出「新手穿搭地雷」,強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過於跟風』以及『盲從』,很多當下的潮流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千萬不要因為紅就硬穿」,建議可到店面試穿,如果真的不是適合也沒關係,就換個風格就好。


別再當跟風仔!新手穿搭地雷大解析 達人激推「3單品」帥整個秋冬
Kevin透露「每次逛街都一定會去晃圈的就是UNIQLO、GU」,坦言超親民的售價,有時候即便沒有目標,還是會荷包失守。(圖/翻攝自IG kevin830105)


除此之外,Kevin也與記者分享了自己平常最愛逛的品牌,及近日最推薦入手的單品。Kevin笑說,「每次逛街都一定會去晃圈的就是UNIQLO、GU,超親民的售價以及多樣的選擇,有時候即便沒有目標,還是會荷包失守」;除此之外「Whiterock」、「Beams」、「Journal Standard」、「plain-me」、「Habit Select」,也是他平常最愛逛的選貨店。

更多新聞: 要人眼睛看哪!「遮半邊牛仔短褲」太前衛 網全傻眼:乾脆不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