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能吃嗎?專業醫師.教授解惑「劑量低」免驚

年底四大公投在即,其中「反萊豬公投」藍綠意見兩極,民眾霧裡看花,11月29日「中台灣教授協會」請來各大醫院的醫師,以醫學專業角度,告訴大家,只要在安全範圍內,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況且,萊牛從2012年進口至今,都沒問題,現在萊豬卻淪為政治口水戰「沒必要吵成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

口號說,「台灣豬更好吃。」

萊豬能吃嗎?專業醫師.教授解惑「劑量低」免驚

中台灣教授協會,11月29日請來許多醫師和醫學教授,以專業角度,要傳達正確的「萊豬」訊息。

萊豬能吃嗎?專業醫師.教授解惑「劑量低」免驚

中台灣教授協會理事蘇勳璧說,「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台中罷免案的時候,來到台中兩次,竟然是口出狂言,我們現在把他叫做造謠倫,因為他說美國豬是毒豬,然後美國豬肉是瘋豬肉。」

痛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造謠倫」,中台灣教授協會認為,萊豬劑量在安全範圍之內,對人體不易造成危害,遺憾的是,如今已經變成政治口水戰。

醫師張啟中說,「我們不是在吃萊克多巴胺,我們是吃什麼,是萊克多巴胺飼料,給豬牛吃了更瘦更好賣相更好,所以是他們在亂講中國黨就是這樣,不然你去問那個蔣萬安,在美國有沒有吃萊牛,有沒有吃萊豬也是吃,AIT理事主席的小孩也都吃,所以他們是來亂的,我們是要加入CPTPP,為了這樣一定要通過,我們自己可以把關。」

除了以專業角度看待萊豬,「中台灣教授協會」更憂心忡忡地認為,擋萊豬,恐怕傷害的是全台灣的經濟發展。

小兒科醫師簡佳裕說,「這個最大的問題是傷害台灣的經濟,不遵守國際規則,讓我們台灣的產品,出口被課稅,台灣人民所受的傷害,絕對是遠遠超過非常嚴重的。」

中台灣教授協會呼籲民眾,面對萊豬議題,冷靜思考,別被政治口水淹沒。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推「人權+」活動 陳菊:今天不努力明天會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