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3國議員拜會蔡總統 將參加「2021開放國會論壇」

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訪團昨(11月28日)天抵台,將參加本週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今(11月29日)日上午先拜會總統蔡英文,而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指出,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立國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其中一位立陶宛議員也表示,因為挺台而被中國列入黑名單,讓她覺得很榮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無限期拒審預算」 鄭運鵬提供6杯葛方式酸:不審查怎看緊荷包?

互相拱手打招呼,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訪團來台第2天,進總統府拜會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第一次共同組團訪問台灣,我們和波海三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的道路,也都深刻地了解民主的得來不易,全球面臨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

總統特別感謝,立陶宛在疫情期間兩度捐疫苗給台灣,展現彼此的情誼。

波海三國議員訪台 將參加「2021開放國會論壇」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回應,友台政策是立陶宛全民的共識,期待台立之間能有更緊密的交流。

總統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台灣跟立陶宛在各領域的交流,也更加地密切,那麼這個月,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已經掛牌運作,預計明年初立陶宛也會在台灣設立代表處。」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說,「我們此行來到台灣就是要展現「團結」,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我們的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我們希望即將在台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可以協助拓展台灣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

波海三國議員訪台 將參加「2021開放國會論壇」

立陶宛挺台,不畏懼中國打壓!其中一位議員薩卡利埃內在抵台時就表示,很榮幸來台訪問,強調訪團成員不怕被中國列為黑名單。

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11.28)說,「我有被中國列為黑名單的「榮譽勳章」,而我們訪團成員也開玩笑說,或許在這趟出訪行程後,會有更多人擁有黑名單「榮譽勳章」,立陶宛非常支持台灣堅決的態度,台灣是立陶宛非常重要的朋友,立陶宛將繼續維持雙方的友誼。」

波海三國訪團一行人將在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在台停留8天深度交流,展現國際上友台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