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友台政策在立陶宛獲支持! 立國議員會見蔡英文:盼促進歐盟與台合作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立國友台小組國會議員昨抵台展開訪問行程,今於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立國友台小組國會議員昨抵台展開訪問行程,今於波羅的海議員於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致詞表示,此行來台就是要展現團結之意,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該國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期盼透過即將在台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協助拓展與台灣夥伴的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

更多新聞: 賴品妤受邀嗨唱〈年輕不要留白〉! 「他」當背景自嘲:有帥就好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拜會我政府高層,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議員們昨清晨降落桃園機場後,還熱情地對鏡頭比愛心手勢,並笑說立陶宛能懂與大型極權國家為鄰的處境,對於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其實覺得很榮幸。

眾人今日與蔡英文會面,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致詞時表示,要向台灣人的毅力與智慧致上崇高敬意,台灣深處複雜的地緣政治,卻能在環境中平衡、發展經濟與強化民主,他們此行來台就是要展現團結之意。

馬瑪竇指出,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該國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保護自由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攸關台灣與立陶宛的重要利益,為了強化與台灣的關係,要共同合作來達到這個目標。

馬瑪竇表示,立陶宛與台灣有很多發展經濟與文化合作的機會,之所以能長期穩定有效合作,正因為社會擁抱人權、民主、法治等共享價值,「我們希望透過將在台設立的代表處,可協助拓展與台灣夥伴的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已在18日正式掛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給中國斗內?雙城論壇遭爆視訊半天燒140萬 她轟柯文哲「小氣哥變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