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給中國斗內?雙城論壇遭爆視訊半天燒140萬 她轟柯文哲「小氣哥變暖男」
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指出,今年的論壇只有視訊,且時程僅有半天,卻總花費139萬40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指出,今年的論壇只有視訊,且時程僅有半天,卻總花費139萬4000元,不只比去年增加,甚至高過2016年的實體論壇。她痛批,柯文哲平時什麼事都斤斤計較,結果現在為了當「暖男」和中國玩視訊,花錢不手軟,比實體見面貴都沒關係,「錢這樣拿來燒,中國應該可以極度感受柯市長的暖」。

更多新聞: 賴品妤受邀嗨唱〈年輕不要留白〉! 「他」當背景自嘲:有帥就好

雙城論壇登場倒數,這次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交流。柯文哲日前坦言,舉辦雙城論壇吃力不討好,但他擔憂「惡意螺旋」,兩岸互看不順眼的氣氛越來越嚴重。他表示,已經拜會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央也知道要簽署什麼MOU,他會謹守身分處理民生議題,陸委會不用太擔心。

林穎孟今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不是台北與上海第一次玩視訊雙城論壇。她去年在總質詢時,曾提出2020年視訊雙城論壇經費竟與實體論壇差距不大的問題,當時柯文哲也表示費用太高、應改善。沒想到,今年卻是變本加厲,不只不改善,還比去年增加,甚至高過2016年的實體雙城論壇。

林穎孟提及,柯文哲幾天前還說,「不會讓無關緊要的事破壞雙城論壇」,中國媒體也發表一篇投書,評價柯文哲表現像「暖風」。

「只是這個暖男,原本是小氣一哥」,林穎孟痛批,柯文哲是對中國「暈船」了嗎?他平時什麼都喜歡costdown,就連台北發生疫情需要大規模PCR費用時,都可斤斤計較,結果現在為了當暖男和中國玩視訊,不只態度堅決不允許「無關緊要的事情」破壞他們交往,花錢更不手軟,比實體見面貴都沒關係。

林穎孟嘲諷,錢這樣拿來燒,中國應該可以極度感受柯市長的「暖」,真的暖到不行。她並踢爆,2016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由台北實體主辦總共花費138萬840元,當時上海派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沙海林,來台強調「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今年雙城論壇,只有視訊,且 時程僅有半天,卻總花費了139萬4000元。

林穎孟再酸,難道今年雙城論壇,有邊視訊邊對中國送愛心斗內的功能嗎?如果柯文哲是花自己或民眾黨的錢,要對中國有多暖,都是柯文哲的自由,但既然是以台北市長身份舉辦視訊論壇、燒的是台北市民公帑,那這莫名其妙的花費,柯文哲應好好向大眾交代清楚。

(民視新聞網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Omicron! 鄭文燦:若爆大流行建議暫時停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