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防Omicron! 鄭文燦:若爆大流行建議暫時停止入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談新變種病毒Omicron。(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國際關注,科學家憂心病毒傳播速度會讓疫情雪上加霜。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說,務必要將集中檢疫所的能量準備好,若產生大流行或突破性感染個案上升的話,管制手段還要再加強。

更多新聞: 賴品妤受邀嗨唱〈年輕不要留白〉! 「他」當背景自嘲:有帥就好

鄭文燦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桃園是防疫第一線,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有何看法。對此,鄭文燦表示,桃園是防疫第一線,國境管制部分中央決定6個高風險國家必須採取住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並沒有結束,還要加上7天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鄭文燦指出,入境民眾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前仍然要公費快篩,這部分最重要的是要把集中檢疫所的能量準備好,目前大約有將近4千多個房間,希望從南非等6國入境的國家能做高強度管制。

新變種病毒Omicron於全球日益擴散且其傳播力強,鄭文燦表示,如果產生大流行或突破性感染個案上升的話,管制手段還要再加強,甚至要暫時停止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踢爆中使館施壓內幕! 美議員曝「刻意」喊「台灣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