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魔王「Omicron」R0值高達50 醫籲:「危險的100天」大家要提高警覺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R0值為50。(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非洲發現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較Delta來的更強,短短兩週時間就已經蔓延至許多國家。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R0值為50」,相較先前COVID-19變種病毒株都要來的高。對於德國BioNTech公司表示,新型疫苗最快在100天內量產,黃軒也提醒,在這危險的100天,非必要不要出國,大家得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Omicron! 鄭文燦:若爆大流行建議暫時停止入境

談及「R0值」(意即當病毒進入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人口族群時,平均可傳染人數的估計值),醫師黃軒指出,最初COVID-19病毒原始株,R0值介於2.4-2.6;引發美國首波流行COVID-19病毒(D614G),R0值為3.0;Alpha變種病毒,R0值為4-5;Delta變種病毒,R0值為5-8。

至於近日在全球竄起的Omicron變種病毒,據美國流行病專家Dave Greenidge初步估計,「Omicron變種病毒,R0值為50」。黃軒坦言,該病毒比痲疹病毒(R0值18 ) 和一般季節感冒病毒(R0值1.3),高出太多了。

德國BioNTech公司表示,若有必要會立刻重新調整,最快6週內可完成研發,並於100天內正式量產疫苗。黃軒提醒,在這100天內非必要不要出國,此時邊境防疫人員更辛苦,大家得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稱「你爸媽6、70歲是不是該去死一死」 何志偉:我該提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