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意圖「慢慢消耗」 邱國正: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
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中國昨日一次派27架次軍機擾台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波羅的海三國就有10位議員昨日來台,中國卻一口氣派出27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還包含首次擾台的「運油-20」,被視為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中國用意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想展現軍事力量給台灣看,但我國國軍也展現出「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態度回應。

更多新聞: 賴品妤受邀嗨唱〈年輕不要留白〉! 「他」當背景自嘲:有帥就好

中國昨日大動作派軍機擾台,國防部28日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國軍機動態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路線,中國出動「空警-500機」2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轟-6機」5架次、「運油-20」1架次、「殲-10機」6架次、「殲-11機」4架次及「殲-16機」8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其中,運油20是首次擾台,媒體詢問中國是否要打「消耗戰」?邱國正回應強調,「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國防部有些動態雖然沒有對外發布,但會把比較特別案例適切發布。

邱國正進一步指出,中國此舉用意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要讓台灣知道中國有這個力量,但我國國軍也展現出「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會掌握他們的機型、機種,作為以後行動方案參考。

針對軍機擾台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親自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國脅迫的手段,「很明顯就是要台灣曲膝降服,並且讓我們遠離民主夥伴」。他更強調,千萬別搞錯,「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永遠、永遠、永遠不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轟政府「行政不中立」 江啟臣:這會引起人民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