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年銷10億杯 農糧署合作業者救國產水果

中國禁止我國多項水果進口,國人展開自救,農糧署看準手搖飲料市場一年500億的商機,與6家國內業者合作,將芒果、鳳梨、火龍果等國產水果製成水果茶,搭配促銷活動販售,合作期間使用了超過300公噸的國產水果,也成功解決5%的國產水果內銷問題。

更多新聞: 週一各地暫回溫 週二鋒面通過氣溫驟降

放滿新鮮水果的飲料,清爽又解渴,台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飲,也就是說,平均每人每年喝掉43.3杯飲料。農糧署看準飲料市場潛力,攜手6家國內飲料業者,每月推出使用不同國產水果的手搖飲料做促銷活動,合作期間賣出78萬杯飲料,使用的國產水果量高達331公噸,締造超越5500萬的銷售成績,也成功解決5%的國產水果內銷問題。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既然這麼好的水果,除了生鮮來享用之外,我們如果把它作為手搖飲,我們就可以繼我們的珍珠奶茶之後,會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手搖飲年銷10億杯 農糧署合作業者救國產水果

加入小紫蘇的檸檬金桔,酸甜又有口感,青綠色的芭樂檸檬汁,則吸引愛嘗鮮的朋友購買。這次與農糧署合作的飲料業者中COCO都可、叮哥茶飲,推出以香蕉結合火龍果的飲品;大苑子、Mr.Wish則以芒果飲料吸引消費者;迷克夏、拾覺選用檸檬、芭樂推出的水果茶同樣有一票擁護者。國產水果結合飲料,變出新風味,就連知名棒球教練張泰山都稱讚有加。

手搖飲年銷10億杯 農糧署合作業者救國產水果

中職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說,「我們像之前可能大家單一選項,大家一想到手搖飲,可能就想到珍珠奶茶,現在其實有更多的選項,如果說你想讓身體更健康,你應該就會想到說我們榨果汁,對健康方面來講可能是比較好一點。」

手搖飲年銷10億杯 農糧署合作業者救國產水果

限定水果茶成功搶救水果滯銷困境,農糧署也指出,接下來是番石榴、柑橘和鳳梨、釋迦等水果的盛產期,期盼外界可以再繼續支持優質的國產水果,不僅吃得健康,也是以行動表達對台灣農民的支持。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襲全球 台股一度失守17200點 國安基金待命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