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北部7.5級地震 幸僅10傷部分房屋倒塌

南美國家祕魯昨天驚傳規模7.5強震,造成至少10人受傷。這次震源深度有131公里,屬於中層地震,震央位於祕魯北部的「孔多爾坎基省」。由於地震規模強大,整個祕魯中北部都有感,已經有200多棟房屋受損。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解禁餐飲業大缺工 店家推「以工換餐」

28日,南美國家祕魯一陣天搖地動,民眾求助無門,只能看著當地老教堂崩塌。鏡頭轉到這頭的房屋,整面牆都不見了,室內擺設讓人看光光,災民心有餘悸。

祕魯民眾說,「地震很強烈。」

地震震央距離「孔多爾坎基省」的「聖瑪利亞德涅瓦鎮」98公里,雖然屬於中層地震,但規模達7.5,震撼力十足,不僅當地中北部都有感,連鄰國厄瓜多都感應到了,更別提祕魯民眾當下有多慌。

祕魯民眾說,「不能跟所有東西散落時比,但真的很可怕。」

地牛大翻身,200多棟房屋受損,至少有75間整棟被毀,部分民眾把唯一信念,寄託在老天身上。

祕魯民眾說,「神很強大,祂讓我在當下有信念。」

好家在除了房屋嚴重倒塌,這次強震並沒有釀成重大傷亡,也沒有海嘯風險。不過就在強震爆發幾小時前,祕魯才經歷了一次規模5.2地震。位於太平洋火環帶的祕魯,地震頻繁,全球有超過8成地震都發生在這個區域,2007年就曾爆出規模7.9強震,超過500人喪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攻破北美 加拿大出現兩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