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Omicron攻破北美洲 加拿大出現2確診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現在正式攻入北美洲。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今天通報兩名有非洲旅遊史的民眾確診,目前正在渥太華進行隔離。美國防疫大將佛奇也向總統拜登簡報,預計兩周後才確定病毒的傳染力;針對美國發布旅遊禁令,前食藥局局長表示,這等於是變相懲罰南非即時通報新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阪日立物流倉庫大火 62輛消防車、1架直升機到場灌救

武漢肺炎新型變種Omicron遍地開花,加拿大通報兩名民眾確診,這兩人曾前往非洲奈及利亞。眼看北方鄰居已淪陷,美國繃緊神經。

CNN記者說,「佛奇告知總統,需要兩周時間才會知道,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重症率及其他特性。」

新變種Omicron攻破北美洲 加拿大出現2確診

總統拜登感恩節假一放完,立馬在白宮聽取專家簡報。雖然美國到目前還沒傳出Omicron病例,但白宮防疫大將佛奇坦言,這是遲早的事。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的監控機制很棒,但如果病毒已經散播在那麼多國家,最終會來到美國,問題是我們準備好了嗎。」

到底要怎麼準備?佛奇跟總統坦言,疫苗還是最有力的防疫神器。

CNN記者引述白宮防疫簡報說,「現有的疫苗還是可提供一定的保護力。」

還有專家表示,雖然Omicron的傳染力超強,但病症可能沒有那麼嚴重。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說,「南非報告顯示,確診的人似乎比較呈輕症,但大多都是會有輕症的年輕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與南非衛生部長通話、讚許南非及時分享Omicron資訊,不過以防萬一,還是對南非8國祭出旅遊禁令。

美國民眾說,「我們都完整接種,也不反對加強針。」

美國民眾說,「才幾周時間南非又被封,有點糟糕。」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喊冤,重申封鎖並不能阻止病毒傳播。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這是對我們國家,還有鄰國不公的歧視。」

美國前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長也站出來幫南非講話。

新變種Omicron攻破北美洲 加拿大出現2確診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說,「這類的封鎖可以替我們爭取幾周時間,但我們不需要封鎖,不幸的我們在懲罰南非做對的事情。」

只是防疫分秒必爭,莫德納藥廠老闆表示,明年初有望研發出對抗Omicron的新疫苗,同時建議民眾只要合乎標準,就快去打加強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建議打第三劑疫苗!「與第二劑隔6個月」 青少年應完整接種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