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禁歐7國航班入境 計畫3天接種900萬人

菲律賓近期疫情趨緩,上週才宣布12月1日起,重啟邊境,但由於新變異株Omicron衝擊,加上菲國疫苗覆蓋率,僅約當地人口1/3,週末政策大轉彎,宣布來自歐洲7國、南非多國航班禁止入境,今天更推出3天施打900萬民眾的疫苗施打計畫。

更多新聞: 民視獨家專訪/安倍:台日做好準備迎戰中國威脅

疫苗接種中心外,隊伍排超長,因為菲律賓政府,11月29日,推出野心勃勃的疫苗施打計畫,希望3天內,讓900萬人接種,等於是每日接種量一口氣提高將近4倍,對象年齡更下拉到12歲。

疫苗接種者說,「我很擔心可能進來國內的新變異株。」

菲國禁歐7國航班入境 計畫3天接種900萬人

民眾擔心變異株Omicron入境,由於目前還不清楚新變異株的影響力,加上當地疫苗施打率低,截至11月11日為止,菲律賓1.1億人口中,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只有約28%,接種一劑疫苗的約9%。而政府更是憂心,新變異株成為疫情破口。

菲律賓衞生部長杜克說,「我們已準備好面對新變異株Omicron,但我們還是可以爭取更多時間,正預防讓新變異株入境。」

菲國上週才宣布,12月1日起,將對大部分國家重啟邊境,沒想到周末,邊境重啟臨時喊卡,更宣布來自歐洲部分國家以及非洲南部多國的航班,禁止入境。

菲國禁歐7國航班入境 計畫3天接種900萬人

菲律賓衞生部長杜克表示,「我們應盡可能的延遲新變異株到當地的時間,確實準備好公衛系統的能力,準備好檢測、隔離、治療,重回生活、接種疫苗和隔離策略。」

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觀光產業發展堪憂,菲國去年3月起封鎖邊境,外國來訪人數,從2019年的800萬人,大跳水82%,1年只剩下148萬人來訪,讓以觀光為主的菲國,經濟岌岌可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入侵葡萄牙 13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