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火山為背景!古董車隊奔馳直擊火山噴發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拉帕馬島火山、持續噴發了兩個多月,熔岩吞噬超過2千5百棟建築,迫使上千居民撤離,卻也意外刺激觀光。日前正巧有古董車愛好者車隊,開著愛車直擊火山噴發,直呼從來沒離火山這麼近。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大選膠著 反對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

經典復古名車,駛過西班牙拉帕馬島,親眼見證火山冒著濃煙。

英國車迷安特克利夫說,「火山噴發實在太驚人了,我的意思是在它會逐漸熄滅,然後沒人受傷的情況下,大自然力量太美妙了真的。」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拉帕馬島老峰火山再度發威,剛好碰到古董車車隊經過,車迷們以活火山當背景在路上奔馳,直呼相當過癮。

英國車迷休特說,「看到四周的火山灰,和溢出的熔岩真是難以置信,真的是一生一次的經驗太驚人了。」

瑞士車迷蘇特說,「看到火山噴發是難得的經歷,我從來沒有離火山這麼近過,這是一個很棒的景象。」

以火山為背景!古董車隊奔馳直擊火山噴發

停在觀景平台稍做休息,來張大合照,車隊緊接著要離開拉帕馬島,向別的島嶼前近。

英國車迷哈蒙德表示,「差不多準備好可以走了,只要把車頂弄下來,這樣臉就可以盡情享受火山灰,這是我的計畫。」

以火山為背景!古董車隊奔馳直擊火山噴發

為期19天的加納利群島拉力賽活動,比起拼速度,車迷更享受縱橫7座島嶼,與愛車在人跡罕至的小路上奔馳,有人坦言,因為擔心火山活動會害最貴重的老車受傷,特地開了台新一點的車參加。

雖然老峰火山9月19日噴發至今,已經摧毀超過2500棟房屋,迫使上千居民撤離,但50年一遇的難得場景,也意外刺激觀光。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華富里「猴子節」 兩噸蔬果慰勞觀光大使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