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大選膠著 反對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7點結束投票,目前開票已完成44%,主要反對黨候選人卡斯楚拿下了53.5%過半票數、已經自行宣布勝選。不過,卡斯楚曾說,如果當選、考慮與中國建交,也讓此次選舉格外受到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天安門事件 辛普森家庭這集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在現有開出的44%選票中,拿下53.5%過半票數,反對黨左派的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28日晚間自行宣布勝選。

宏都拉斯大選膠著 反對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

自由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卡斯楚說,「今天人民伸張了正義,我們逆轉了威權主義,扭轉了國家黨的連續。」

支持者歡欣鼓舞、雀躍不已,終於終結了保守國家黨長達12年的執政。

自由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卡斯楚說,「我們將建立新時代......。」

宏都拉斯大選膠著 反對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

而執政的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僅拿下34%的選票,但國家黨自己也推文稱贏得勝利。其實,宏都拉斯近年因為國內經濟萎靡、被列為美洲第三貧窮國家,人民出逃成難民大量湧入美國,而即將畢業下台的總統葉南德茲也被批貪汙腐敗,63歲的首都市長阿斯夫拉是挑戰重重。至於62歲的卡斯楚,不僅是前第一夫人,也曾三度挑戰選總統,這一回她甚至主張、當選將考慮與中國建交,也讓此次選戰備受國際矚目。

德古西加巴(首都)居民說,「不論誰贏都不會幫我們,因為經濟情況不會改變,那些贏的人即將享受權力與聲望,我們呢就還是我們。」

宏國民眾反應平靜,但投票率是高達68%,目前宏國選委會還在計票,正式結果尚未出爐,如果卡斯楚確認當選,她也將是宏都拉斯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據了解,美國對於宏都拉斯大選也高度關注,尤其未來是否擁抱中國、淡化與台關係,成為美中外交角力延伸的擂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一定會勝利!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看到台灣人對自由人權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