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印度超狂湯包披薩!DIY成品沾上「獨門醬料」意外超絕配
由於美國沒法買到印度超狂「湯包披薩」,住在紐約的台灣人Jay和Wei發揮巧思DIY做出相近成品。(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經常把台灣在地美食結合披薩的美國知名連鎖披薩店,過往曾推出包括珍珠、臭豆腐和豬血糕等特殊口味,今年10月該品牌的印度分店更推出超狂組合,將酥脆披薩與多汁的南亞地區湯包「Momo」結合,取名叫「Momo Mia Pizza」,即便地區限定卻紅遍全球,住在美國紐約的台灣人Jay超想品嚐這款神奇披薩,心中的料理魂徹底被燃起,他找來友人「Wei」一同自製「湯包披薩」,成品雖然不夠美觀,搭配獨門醬料一起享用後,竟成為絕配美味!

更多新聞: 民宅遇劇毒眼鏡蛇男大生不慌張!「徒手抱1分鐘」輕放袋中全網欽佩

目前住在紐約的Jay和伴侶Tony,領養兩位兒子Coddy和Angus,一家4口共組「男生宿舍」,DIY製作「Momo Mia Pizza」這天,Jay請來料理經驗豐富的友人Wei協助,也邀請許多好友共享美味,披薩麵團透過麵包機完成後,關鍵材料Momo他們使用冷凍小籠湯包替代,讓味道更加台式,Wei以雙手形塑出披薩的特殊造型之後,將蒸熟的湯包直接放在麵糰上,有別印度原版披薩口味,Wei在麵團塗上青醬、放上來自義大利的乳酪絲,每顆小籠包旁在放著一整條蝦仁,成為義式海鮮風味。

印度湯包披薩美國沒賣怎麼辦?他們DIY成品沾「獨門醬料」超絕配
Jay和Wei成功自製出「湯包披薩」,看起來外觀讓大家有點怕怕的。(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放入烤箱前,Wei再撒上些許羅勒葉增添香氣,出爐後的披薩外觀,看起來卻不是太美觀,讓Jay笑說這可能是「黑暗料理」,在眾友人引頸期盼下,披薩分切到每個人盤中,為了品嚐這款湯包披薩,Wei準備了烏醋、薑絲和醬油組成的小籠包專用醬汁,看似詭異的組合一夥人嚐起來卻頻頻點頭,認為醬汁和青醬的搭配意外適合,一口同時吃到醬汁、小籠包和披薩的Jay,也盛讚口感層次很豐富,這道讓小籠包到義大利旅行的料理,雖然視覺呈現黑暗,入口卻會十分驚豔。

印度湯包披薩美國沒賣怎麼辦?他們DIY成品沾「獨門醬料」超絕配
一行人為了品嚐湯包披薩,準備了道地小籠包沾醬搭配,竟發現意外地適合。(圖/翻攝「Boiz Dorm男生宿舍」YouTube)


更多新聞: 1粒肉圓只要10元!「現蒸好滋味」擄獲英國人妻 直誇: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