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粒肉圓只要10元!「現蒸好滋味」擄獲英國人妻 直誇: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
英國人妻Amy近期前往高雄旅遊,吃到許多物美價廉的食物後她坦言,和台北相比自己「比較喜歡高雄美食」。(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擁有美食王國美名的台灣,全台各地都有好滋味,來台已超過10年的英國女生Amy,目前和台籍老公「凳子」在雙北地區經營2家英式料理餐廳,擁有一身好廚藝的她,閒暇之餘也喜歡到處吃美食,近期難得南下高雄一趟,在當地發現不少「俗擱大碗」的美味,其中一家路邊攤,販售淋上獨門醬汁的現蒸肉圓,內餡飽滿也不小顆的肉圓,1顆只賣10塊錢品嚐起來卻相當鮮美,一舉擄獲Amy的心,讓她不禁大讚「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

更多新聞: 自製印度超狂湯包披薩!DIY成品沾上「獨門醬料」意外超絕配
1粒肉圓只要10元!「現蒸好滋味」擄獲英國人妻 讚: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
Amy透露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同樣食物價格經常只有台北一半。(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來到港都高雄的一大早,Amy就迫不及待前往品嚐她的第一餐,一路上她透露台北食物已讓自己相當滿意,不過談起售價,她表示高雄食物很多都只要台北的半價,Amy來到興中觀光商圈一間肉圓攤,指出這間現蒸肉圓1顆只要10元,端起淋上獨門醬汁,裡面裝著3顆肉圓的紙碗,Amy原本以為會很小顆,意外發現竟然大到無法輕鬆用筷子夾取,品嚐內餡之後,她立即確認這些豬肉相當新鮮,搭配醬料一起享用,是物美價廉的一餐。

1粒肉圓只要10元!「現蒸好滋味」擄獲英國人妻 讚:高雄美食比台北厲害
Amy只花30元就品嚐到3顆鮮美的現蒸肉圓,讓她直誇高雄美食比台北好吃。(圖/翻攝「Amy英國奶奶」YouTube)
Amy之後陸續在早餐店吃到充滿特色的台式炸雞排吐司、晚餐也品嚐到南部煎虱目魚肚的美味,她透露吃完之後口腔中散發一股奶香味,總算明白虱目魚英文叫做「Milk Fish」的原因,飯後甜點她嚐試南部古早味代表「白糖粿」,炸得外酥內軟的台灣味1顆只要13元,令Amy吃完留下深刻印象,還笑說只買2顆吃得實在不過癮,隔天返回台北之前,她來到一間甜品店點選綜合凍圓,抹茶凍、仙草凍的滑嫩,搭配口感Q彈的芋園、地瓜圓,Amy直誇口感超豐富,短暫的高雄小旅行吃到這麼多美味,令她不禁大讚「高雄美食比台北的好吃」。


更多新聞: 外國人在台當外送員常被問「2件事」 加拿大男子笑答:中文不好很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