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月初才到英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台灣日活動,11月12日返台居家檢疫14天後,還得自主健康管理到12月3日,沒想到洪孟楷今天(11月29日)一早就出現在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洪申翰痛批他無視衛福部規定,還不認錯,痛批他根本是「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向顏寬恒下四大公投辯論戰帖 林靜儀:用英文也可以!

立委(國)洪孟楷說,「行政不中立,拿國人的納稅錢洗國人的腦。」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一早出現在立法院國民黨團開記者會炮轟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卻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踢爆,明明日前才一起從英國返台,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洪孟楷為何不遵守防規定,出現在立法院!

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

立委(民)洪申翰說,「我很訝異今天早上看到洪孟楷委員,竟然出現在國民黨團的記者會上,而且旁邊坐的費鴻泰總召,甚至連口罩都沒有戴,他們之間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明知故犯,國民黨真的不要再成為,防疫的破口了。」

立委(國)洪孟楷說,「因為公務需要遵守相關規定,即可出席會議,立法院是立法委員上班的場所,出席會議天經地義,沒有違反相關的防疫規定,不需扭曲更痛斥惡意的帶風向。」

洪申翰、洪孟楷兩人11月初代表台灣出席為在英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台灣日活動」,11月12日返台,14天居家檢疫到11月26日,依規定得再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到12月3日,衛福部特別發函說明由於立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等人數多,建議不宜參加前述會議。

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

但洪孟楷以因故必需參加為由,出席黨團記者會,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看到更傻眼,發文說'「孟楷,你退了姊姊我週五(12月3日)節目錄影通告,理由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但你今天就到處趴趴走.....。

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孟楷挨轟「防疫破口」

立委(民)洪申翰說,「他說一切遵守防疫規定,我真的覺得這是睜眼說瞎話,洪孟楷委員跟國民黨認為,他們今天早上這個說要停止審查預算,的政治鬥爭的記者會,這算是什麼重要的會議,不要有嘴說別人,卻沒辦法檢視自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務上有特別需要的時候,基本上把口罩戴好,能夠維持社交距離,當然盡量沒有必要盡量避免啦,如果公務上確有必要,就遵守這樣條件下是可以做的。」

陳時中不介入兩方爭論,只能說,一套防疫規定,藍綠各取所需。

(民視新聞/林靜、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一定會勝利!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看到台灣人對自由人權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