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賺錢騙局一場!「賣家幫」被控吸金上億

網路上詐騙層出不窮,有超過20名被害人跳出來控訴,加入了一個網站「賣家幫」,原本只要輕鬆在家,網購下訂單,幫忙衝高商品銷售量,隔天就能拿回本金和紅利,一開始都有拿到款項,但等到投入大筆資金後,錢就再也拿不回來,目前約有上千名被害人,組成自救會,控訴總共被詐騙上億元。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今年第10撞 路口擦撞機車幸無人傷

壓低帽子,戴著口罩、墨鏡,梁先生越想越生氣,他和十幾名被害人,一同現身刑事局,準備提告,因為他們全都被這個網站,害慘了。

被害人梁先生說,「防疫期間工作不是很順遂嘛,那我們就是會看到有這麼好的一個,能夠賺到錢的方式,所以我加入了,我們也是希望幫助其他朋友家人,能夠多賺一點錢,所以我才會誤信這個詐騙的行為。」

在家賺錢騙局一場!「賣家幫」被控吸金上億

網路上大肆宣傳,還有操作使用教學,教你如何從平台賺外快,打著「虛擬下單」賺紅利口號,估計上千人受害。

號稱和許多知名電商合作的「賣家幫」,要求被害人,先假裝下單網路平台商品,衝高商品銷售量,讓其他人也想下單,24小時內就給你本金和利息,被害人嚐到甜頭後,賣家幫又要求幫忙拉下線,最多可抽80%紅利金,被害人不但投入大量資金,又拉多名下線,要把錢拿回來時,才發現對方早已人去樓空,估上千人受害,遭騙上億元。

被害人梁先生表示,「賣家幫對我們說帳戶已經被凍結了,因為其他同行的惡意儲值,惡意儲值之後讓我們的帳戶被凍結,公司戶也被凍結就沒辦法出款,網站不見平台不見,官方群組也不見的時候,都被刪除的時候,我才驚覺受騙了。」

在家賺錢騙局一場!「賣家幫」被控吸金上億

被害人口中的賣家幫,在臉書和LINE群組,招攬成員,還會主打被動收入、零風險穩賺不賠,利用話術,取信被害人。

刑事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股長邱佩俞說,「詐欺的手法都是遵循固定的脈絡,所謂的龐氏騙局,或是有關保險投資上線拉下線的概念,因為他就是用 舊瓶裝新酒的方式,讓大家覺得可能是新型態騙局。」

在家賺錢騙局一場!「賣家幫」被控吸金上億

實際求證賣家幫,截稿前未獲回應,警方強調,詐騙手法通常換湯不換藥,被害人遇上的就是龐氏騙局,拆東牆補西牆,把新投資者的錢,付給舊投資者,接著一個拉一個,製造賺錢假象,低利率時代,高獲利、高報酬的背後,小心有詐。

在家賺錢騙局一場!「賣家幫」被控吸金上億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啦啦隊國手狠殺房東 曾代表台灣奪世界盃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