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副作用!85歲嬤臥病3年 打完這款疫苗竟行走自如
AZ疫苗在泰國傳出「驚人副作用」(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各國加緊施打疫苗,雖然疫苗可能會帶來些微副作用,不過泰國卻有一名85歲的老奶奶,原本臥病在床長達3年,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後,竟然恢復行走能力,這項驚人「副作用」實在罕見,當地醫師也從醫學角度做出解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魔王Omicron來勢洶洶! 陳其邁曝「多個縣市」防疫旅館數量不足

泰國頭條新聞》報導,泰國南部洛坤府一名85歲「鸞奶奶」,3年來飽受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所苦,四肢疼痛無力,大多只能躺在床上靜養,不過24日接種第1劑AZ新冠疫苗後,腿部疼痛感意外消失,下床竟然能夠正常行走了!

這個消息讓家人們喜出望外,當地縣長、媒體以及醫院院長都到醫院探望,院方起初還半信半疑,看完鸞奶奶的病例之後,再度派遣醫療團隊檢視,結果發現她真的能正常行走,消息隨之傳遍鄉里。

當地醫師初步研判,接種疫苗可能剛好刺激到細胞、器官,讓它們變得更加強壯,而且鸞奶奶聽到孩子們要來探視,心靈上也獲得正面能量,才讓身體機能恢復正常,讓阿嬤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神奇副作用!85歲嬤臥病3年 打完這款疫苗竟行走自如
黃色衣服的鸞奶奶恢復行走能力。(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 Omicron來勢洶洶 國內3成長者第一劑仍未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