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員警將超商當「深夜食堂」 徐國勇:增加見警率又不造成警負擔
徐國勇談超商治安。(圖/民視新聞)

屏東挖眼案、桃園紙雕師刺死店員案等治安事件頻傳,大眾要求補強社會安全網破洞。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透過大數據分析、調整巡邏路線,員警巡邏期間也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有些員警會主動到超商用午餐、晚餐與宵夜等,這可增加超商見警率與安全,又不會增加警方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教委會預算審到一半突散會 綠委轟:國民黨薪水小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集相關部會,就「如何強化治安和社會安全網以保障民眾安全暨近5年行政院治安會報辦理情形及成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針對超商勸戴口罩遭攻擊事件,已經用大數據分析巡邏路線,有些縣市已調整路線,員警出去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也有員警主動往超商吃個午餐、晚餐或宵夜,這都不禁止,可增加超商見警率與安全。

徐國勇強調,從大數據中可看出,每個時段的熱點、人潮擁擠程度不同,會據此調整,讓社會安全網更密集,包括嘉義市有在研議,桃園市也有員警將超商當「深夜食堂」,派出所也可交叉巡邏,一來增加見警率,又不增加員警負擔。

徐國勇也在報告中提出四點措施,包括第一,嚴格執法,向上追查發生街頭暴力犯罪、從源頭抗制組織犯罪;第二,強化檢警合作,以提高 起訴率;第三,加強超商巡守,督促所屬機關加強超商夜間巡守外。第四,建立警民熱線報案機制,責成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邀請轄內四大超商業者及地方政府經濟發展主管局處人員列席 ,召開強化警民連線機制座談會,並派員協助超商檢視安全防護設備、教導員工提升自我防衛意識及防身術訓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幫林靜儀下公投戰帖 邀顏寬恒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