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尾熊Grace染急性白血病 動物園忍痛安樂死接養袋中小寶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表示,無尾熊「Grace」因反轉錄病毒發病,突發急性白血病,白血球量激增,因此無法自行爬到樹上,也沒有治癒可能,經與專家討論後決定安樂死。(圖/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表示,無尾熊「Grace」因反轉錄病毒發病,突發急性白血病,白血球量激增,因此無法自行爬到樹上,也沒有治癒可能。醫療照養團隊與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專家群討論後,為避免Grace承受更多生活上的痛苦,決定執行人道處理,忍痛讓Grace「睡著」。保育員也已將Grace育兒袋中的無尾熊小寶寶「Joey」取出,啟動人工哺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防疫破口

動物園說明,獸醫師在11月18日為Grace觸診時,發現她左邊腋下淋巴有一約0.3公分大的軟組織; 隔天早晨保育員發現Grace停留在地面休息,她的精神狀況急轉直下,沒有力氣自己爬到樹上。保育員緊急通知獸醫師,並將育兒袋中日齡201天的Joey取出。

經獸醫師抽血檢查後,血檢結果發現Grace的白血球數量異常增加,研判為反轉錄病毒發病,引發急性白血病。醫療照養團隊和澳洲庫倫賓動物保護區的專家群討論後,為避免Grace承受更多生活上的痛苦,決定執行人道處理,讓她在沉睡中平靜地離開。

由於在野外,正在育幼的無尾熊媽媽如果不幸死亡,育兒袋中的寶寶也無法倖存。因此保育員在發現Grace病況後,就把Joey取出來照顧。動物園表示,Joey即將滿7個月大,是個可愛的小女生,現階段平均每間隔3小時就要喝奶;保育員特別用棉布縫製一個小袋子,每到餵奶的時間,就把Joey放在棉布袋中,揣在懷裡模擬寶寶待在媽媽育兒袋內的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