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防疫破口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竟現身立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特地當防疫破口」。(圖/民視新聞、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遭質疑從英國返國,仍在自我管理期間,今天卻到立法院參加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稍早公布電子公文,批評洪孟楷為何要刻意忽視真正的重點,還刻意忽視指揮中心要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國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重症率都下降! 陳時中:還沒打的趕快打

洪申翰今天上午在臉書說,上週末結束英國COP26會議回國後的14天集中檢疫,他也從上週六開始,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早卻驚見,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今天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開記者會。

洪孟楷隨後透過臉書發文稱,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然而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洪孟楷也在文中附上衛福部公文,還放大「自主管理一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刻意忽視指揮中心要求
洪孟楷今天上午現身記者會惹議。(圖/民視新聞)

就是這一席話,讓洪申翰看不下去,貼出電子公文全文反擊。洪申翰說,上週他的辦公室口頭請問衛福部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指揮中心已有明確建議,建議委員不宜到立法院參與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等行程,但今早他看見洪孟楷到立法院,感到非常震驚,立刻請辦公室再次詢問衛福部,衛福部又再把上週回覆給洪孟楷和他的公文再傳一次,還說上週也有傳給洪。

洪申翰進一步指出:「洪孟楷委員,你們國民黨今天開的記者會,是要求各委員會全面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本來今天早上教文委員會要審科技部預算、交通委員會要審觀光局預算,但在你們國民黨一聲令下,就全面停擺!全面停擺!全面停擺!」

洪申翰表示,這是明明白白的政治鬥爭記者會,算什麼重要公務會議,「所以對你們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政治鬥爭嗎?洪孟楷特地當防疫破口,開一場國民黨不上班不審預算記者會,請問您為民眾發聲跟監督什麼?請問這是什麼重要公務會議?」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刻意忽視指揮中心要求
洪申翰今日使用視訊質詢國發會。(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他也要洪孟楷不要再說扭曲或栽贓,「全國觀眾都可以看到你們國民黨團的記者會,全國也看到你們沒有落實戴口罩,全國也看到你們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全國也知道你們國民黨接下來又不上班了」。

洪申翰在文末強調:「這些明明白白忽視防疫規定,刻意忽視指揮中心要求,算什麼『依循防疫規定嚴格要求』?當一個立法委員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認錯很難嗎?」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刻意忽視指揮中心要求
洪申翰公布電子公文。(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建議打第三劑疫苗!「與第二劑隔6個月」 青少年應完整接種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