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國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重症率都下降! 陳時中:還沒打的趕快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快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際COVID-19疫情升溫,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各國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尤其是高齡長者,還沒打疫苗的要趕快去打,以降低染疫之重症與死亡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立陶宛議員 吳釗燮:考慮組「被中國制裁者聯盟」擴大國際合作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以「新加坡依疫苗接種情形翰年齡層之病例分析」圖表,說明未接種、未完整接種疫苗的致死率以及重症率,與完整接種疫苗做對比。

根據圖表,8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致死率為22%,未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為12%,完整接種疫苗為2.5%;重症率部分,8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重症率為46%,未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為39%,完整接種為12%。圖表中也詳述新加坡20至29歲、30至39歲以及各年齡層疫苗接種情形與年齡層的分析。資料來源取自新加坡衛生部COVID-19統計。

快新聞/星國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重症率都下降! 陳時中:還沒打的趕快打
指揮中心呼籲成年人儘速接種第一劑、第一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這是新加坡的經驗,相對母數比較大,具有相當統計上的意義,提醒還沒打疫苗的民眾一定要去打,尤其是高齡長者,尚未接種第2劑的民眾也要趕快去打。他強調,現在疫苗很充足,可近性也很好,很多地方都可以打,確實有效果在。

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陳時中說,至少還要兩個禮拜至一個月才能慢慢清楚新變種病毒傳播力量或重症情況,沒有辦法等到都清楚才來打,現在趕快來打,一方面保護自己,另一方面讓整體社區更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