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緊急出國者可打第三劑疫苗? 陳時中:間隔5個月就行
陳時中說,若有緊急出國需求,最少彈性間隔5個月打第三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COVID-19第三劑施打規劃,ACIP小組建議已完成2劑接種之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第九類),應於第二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第三劑。至於有無特殊情形?陳時中說,若有緊急出國需求,最少彈性間隔5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國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重症率都下降! 陳時中:還沒打的趕快打

陳時中指出,昨「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考量COVID-19疫苗接種後,免疫保護力可能隨時間下降,為因應病毒變異株對於國內防疫造成之威脅、降低感染後重症風險,建議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之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即第九類),應於第二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

陳時中說,以上對象是非常希望他們一定要打的。至於,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提升保護力。

媒體追問,那被歸在第二類的官員能否來打第三劑,以及是否有特殊情形能縮段間隔時間?陳時中回應,如果要出國、可能國外施打不方便,那就最少彈性間隔5個月來打,而第二類當然也可以打,都是人,符合情況就可陸續來接種。

陳時中表示,打第三劑的疫苗量是足夠的,現在先把第二劑趕快打好打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7歲青少年將接種第2劑BNT 指揮中心:預計12月中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