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地下電台遭中國滲透 矢板明夫:抹黑執政黨、影響年底公投
矢板明夫透露,現在中南部的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現在中南部的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企圖影響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這些地下電台,不僅是黑道資金來源之一,更成為中國滲透的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國完整接種疫苗致死率、重症率都下降! 陳時中:還沒打的趕快打

矢板明夫透露,前幾天有朋友告訴他,現在中南部的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透過計程車司機等管道,口耳相傳反美豬、珍愛藻礁的議題,造成很大影響。

這讓矢板明夫不禁回想起,2018年9月九合一選舉前,當時他從東京出差到南部採訪,搭乘計程車時發現每個司機都在批評蔡英文、陳其邁,用捕風捉影的根據指控他們「賣台」、「貪污」、「任人唯親」等,而司機的消息來源大多是地下電台。

矢板明夫指出,台灣地下電台曾在民主化過程中,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李登輝政權時期,曾經有200家左右;陳水扁政權時期,開始允許地下電台合法化,必須要交稅,不僅沒有辦法播放誇大其詞藥品廣告,還要遵守播放時間,於是很多地下電台紛紛再次轉入地下,政府也不積極管理,於是變成了「半合法」的狀態。

矢板明夫提到,現在部分地下電台,不僅是中南部黑道的資金來源之一,同時也成為了中國滲透的對象。在廣告、金錢的誘惑下,在很多的政治議題上悄悄配合中國。然而,地下電台並不會直接誇獎共產黨或藍營的政治人物,而是採取批評民進黨的政要或政策的方式來拉低民進黨整體形象,企圖造成綠營的內部分裂。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民主化已經20多年,地下電台依然大量存在,突顯了台灣有關部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的現實。依法治國是保障民主、自由的基礎,這些地下電台是否應該取締?他們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反滲透法」?他覺得有關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24日「+0」! 境外移入增8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