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框立陶宛議員 吳釗燮:考慮組「被中國制裁者聯盟」擴大國際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自拍。(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率領的國會議員團28日清晨抵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親自接見,盼分享民主經驗、促進台灣和波海3國穩健緊密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以JW署名的方式在外交部推特發文,還說考慮組一個「被中國制裁者聯盟」,擴大國際間的合作。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下午透過外交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很開心今天跟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見面,她是被中國共產黨制裁的受害者。

吳釗燮還說,「我們正考慮組成一個『被中國制裁者聯盟』,藉此擴大國際間的合作、保護自由與民主,對抗威權主義」。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首度聯合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時表示,台灣願意和歐洲朋友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期待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和波海3國的關係更穩健、更緊密的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1名納米比亞入境男確診 基因定序要查是否為「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