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到底怎麼念? 「國民女婿」羅一鈞秀英國腔教你4種念法
羅一鈞說明Omicron念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多國出現病例,讓各國相當憂心,而由於是希臘字母命名,究竟怎麼唸也引起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也cue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教大家如何念「Omicron」。

更多新聞: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C !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到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有許多念法,是否可以由指揮中心教大家一個統一的念法。對此,陳時中特別cue了羅一鈞,「要統一的念法這一定要是由羅副來示範」,還開玩笑要羅一鈞口罩拿下來唸讓大家聽清楚一點。

羅一鈞表示,一般美式發音會比較偏「ㄚ[a]」開頭,因此會念成「O(ㄚ)micron」;如果英國式念法會比較偏「ㄡ[o]」開頭,會念成「o(ㄡ)micron」。

但是羅一鈞指出,英文是有很多不同國家都在使用的語言,所以大家如果有聽到一些不同國家的包括印度、非洲、澳洲,可能發音都會不太一樣。

所以羅一鈞提醒,不管是「O(ㄚ)mi(ㄜ)cron」、「O(ㄡ)mi(ㄜ)cron」、「O(ㄡ)mi(ㄧ)cron」還是「O(ㄚ)mi(ㄧ)cron」都是在講同樣的事情,大家也不用尋求一定要有一個標準答案,大家可以理解就可以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立陶宛議員 吳釗燮:考慮組「被中國制裁者聯盟」擴大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