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稱是立委職責 網怒轟:破口就是你!
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到立法院開記者會挨轟。(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被質疑,從英國返台後未依照規定「自主管理」,擅自跑到立法院開記者會。洪孟楷今(29)日秀出衛福部公文稱,依據防疫指引,7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但隨即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反擊公文只放一半,刻意忽視指揮中心建議不宜到立法院參與委員會、院會、記者會。網友們也湧入洪孟楷臉書,怒轟他「破口就是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立陶宛議員 吳釗燮:考慮組「被中國制裁者聯盟」擴大國際合作

洪申翰今天上午在臉書踢爆,上週末結束英國COP26會議回國後的14天集中檢疫,他也從上週六開始,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早卻驚見,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今天竟然已經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開記者會。

洪孟楷隨後透過臉書發文稱,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然而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洪孟楷也在文中附上衛福部公文,還放大「自主管理一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然而這一席話,隨即遭到洪申翰反擊,他貼出電子公文全文並說明,上週他的辦公室口頭請問衛福部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指揮中心已有明確建議,「建議委員不宜到立法院參與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等行程」,但今早他看見洪孟楷到立法院,感到非常震驚,立刻請辦公室再次詢問衛福部,衛福部又再把上週回覆給洪孟楷和他的公文再傳一次,還說上週也有傳給洪孟楷。

洪申翰痛批,「洪孟楷委員特地當防疫破口,開一場國民黨不上班不審預算記者會,請問您為民眾發聲跟監督什麼?請問這是什麼重要公務會議?在變種病毒Omicron危機再起時,防疫比政治鬥爭更重要!這道理很難懂嗎?」

對於洪孟楷的行為,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湧入他的臉書砲轟,「破口就是你!怒」、「原來開黨的記者會叫出席重要公務會議??」、「說還有7天自主管理的是你,跑出來開記者會沒保持安全距離的也是你!」、「你就是破口,還那麼多理由」、「理由一大堆,自己在那邊砲轟CDC結果自己當破口!!?」狂轟洪孟楷,「理由一大堆,誠意道歉很難嗎,開記者會是重要公務會議嗎?現在是在自打臉嗎?」

然而許多國民黨人士包括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則留言為洪孟楷說話,但也隨即遭到網友怒轟,「就繼續全黨護航啊,下次不用選可以直接打包回家了」、「違反防疫規定顫抖藍還敢護航!!難怪民調越來越低!」更有網友質問,「你們敢跟洪孟楷一起再開會嗎?」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稱是立委職責 網怒轟:破口就是你!
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稱是立委職責。(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阻絕Omicron!12/1起增「4重點高風險國家」 返台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