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主管理期間到立院開會挨批 洪孟楷秀公文反擊:開會是立委職責
洪孟楷秀公文澄清。(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遭踢爆,從英國返台後未按規定「自主管理」,還擅自跑到立法院開記者會,挨批「明知故犯」。洪孟楷今天秀出衛生福利部公文稱,依據衛福部防疫指引,七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而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也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易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他強調,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惟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防疫破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踢爆,洪孟楷上周末結束英國COP26會議返國進行14天集中檢疫,他也在上週六開始,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早卻驚見,跟他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竟然已開始去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召開記者會,顯然就是明知故犯。

隨後,洪孟楷透過臉書說,要大家「敬請放心」,因為自己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皆依循防疫規定嚴格要求。他還表示,經隔離期滿十四天,並三次PCR皆為陰性,依衛福部防疫指引,後續七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唯需全程配戴醫療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但禁止參與聚餐、聚會,是以這七天自主管理期間也暫停出席地方活動邀約及行程。

洪孟楷認為,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也在提供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易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他說,今日於立法院工作場合,也全程遵守辦理。並且落實量體溫、自主快篩檢驗,皆確認無任何異狀。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一切合乎相關規定。

文末,洪孟楷強調,身為區域民意代表,要為民眾發聲、監督,而「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惟防疫相關規範仍會確實遵守,不需扭曲也無需栽贓。尤其在檢疫所十四天感受到第一線護理、公務人員的辛勞,充分配合相關規定,為防疫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自主管理期間到立院開會挨批  洪孟楷秀公文反擊:開會是立委職責
洪孟楷表示,開會更是立法委員的職責所在。(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