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車站對面唯一的民宅!「最佳攝影點」竟是發展協會理事長住家
三貂嶺車站對面的一戶神秘人家,屋主竟是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他透露自家五代都生活在那,也歡迎來最佳攝影點拍照。(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三貂嶺車站,是全台唯一沒有公路可以直接抵達的車站,想要在這一站搭車的乘客,必須利用鐵路線旁的人行步道,跨越基隆河床之後再徒步抵達。以街訪起家的YouTuber孫女,這回再度造訪三貂嶺車站,而車站對面的一戶神秘人家,屋主竟是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林正堂,理事長笑說,歡迎來自家後院的最佳攝影點拍照、交朋友。

更多新聞: 「好喝到咩噗茶」女助理離職不捨爆哭!喬瑟夫丟整疊鈔票送行

許多到此地的遊客及登山客,都對於位在車站對面山坡上的民房感到非常好奇,甚至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住人,而孫女在友人的介紹之下,認識了三貂嶺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才發現原來這棟民宅就是理事長的家,林先生表示,從他的阿祖開始到孫子,家裡五代都住在這棟房子裡,所以也取名為「阿祖的故鄉」,也成為車站對面唯一的一戶人家。

三貂嶺車站對面唯一一戶!發展協會理事長住家還是最佳攝影點
三貂嶺車站對面山坡上的民房,就是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家,他透露自家五代都生活在那。(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也因為住家在月台對面,每回理事長要回家時,都必須請站務人員幫忙開門,並且穿越軌道後,再步行長長一段階梯才能回到家,非常艱辛,不過,也因為位於山坡上的獨特位置,讓理事長家的後院成為最佳攝影點,可以居高臨下地同時拍到隧道及火車,理事長笑說,如果想來拍照的話,可以撥打發展協會的電話,並通知站務人員協助開門,「阿祖的故鄉」儼然成為新秘境。

三貂嶺車站對面唯一一戶!發展協會理事長住家還是最佳攝影點
因為位於山坡上的獨特位置,讓理事長家的後院成為最佳攝影點,可以居高臨下地同時拍到隧道及火車。(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原本為了運送煤礦而興建的三貂嶺車站,在煤業逐漸沒落後,車站也漸漸地沒了人潮,目前也僅剩區間車會停靠,但當地秀麗的景色,時常吸引著登山客前往一探究竟,也讓這神秘小車站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而理事長熱情接待客人的模樣,讓網友大讚「純樸的台灣人,超棒」、「理事長對故鄉有愛付出不少貢獻」、「理事長樂天好客又有點俗的風趣」。

更多新聞: 扯爆!中官媒「統一後每人多2萬」 財源竟是台灣人自己的納稅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