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會整合漁青力 攜手永續漁業發展力

台灣漁業的從業人員邁向高齡化,漁業青年的投入將為產業注入活力。農委會和漁業署,特地舉辦「全區漁青高峰會」,廣邀全台漁業青年,討論未來10年的長期漁業政策發展方向。針對全球漁業現況,及我國遠洋、沿近海、養殖漁業及漁業基礎建設等,所預見的漁業挑戰與問題,参考聯合國「2030 年永續發展目標」,並借鏡鄰近國家的漁業政策,研擬「漁業政策長期發展策略」,包含「精實遠洋漁業」「復育沿近海漁業」「壯大養殖漁業」「完善基礎設施」「強化人才培育」「掌控產銷調節」「提升科研能量」等7大策略。


更多新聞: 共築幸福家園願景 衛福部辦比賽推廣健康城市

漁業署進一步表示,人才是維繫產業的根本,為了漁業永續發展,整合漁青力量,凝聚產業共識,將110年作為「漁青元年」,輔導各地漁業團體成立 11 處區域聯誼會,以強化組織功能與經驗交流分享,並期許透過明確的十年政策引導下,鼓勵有志從漁的青年投入產業,為漁業青年生力軍挹注漁業人力,活絡漁村經濟,將臺灣漁業永續發展。(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萊劑比做健康食品? 陳吉仲公布逐字內容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