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比做健康食品? 陳吉仲公布逐字內容澄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受訪時,提到給豬吃萊劑,就像「人吃三餐,還會吃保健食品」,引發風波,被國民黨常嘲諷,萊劑就是人類的保健食品,還問主委要不要先開放萊劑進出口使用,讓陳吉仲公布專訪逐字內容,嚴正澄清根本沒這樣說,要國民黨別過度延伸。

更多新聞: 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陳吉仲是2021年,最佳的萊劑代言人。」

萊劑比做健康食品? 陳吉仲公布逐字內容澄清

拿出手版,國民黨團把砲火對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建議行政院,提名他去參加諾貝爾獎的比賽,最後可能會得到最佳笑話獎。」

冷嘲熱諷,就是因為日前,陳吉仲接受民進黨中央網路廣播專訪的這段話。

萊劑比做健康食品? 陳吉仲公布逐字內容澄清

立委(國)林為洲說,「萊劑跟我們一般在吃的保健食品來對等,我覺得這是很荒謬。」

談話被國民黨扭曲成「萊劑就是人類的保健食品」,陳吉仲第一時間就發臉書澄清,更公布專訪完整內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在強調的是它是一個飼料添加物,那後續有很多包括國民黨,直接把我講說萊劑就是保健食品,我想我要特別強調,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過度的延伸,那我特別感到遺憾,如果用詞不精準,我後續會更精進的把它精準的呈現。」

坦承用詞不夠精準,也要國民黨別過度延伸,對藍營還加碼臆測政府要開放萊劑,陳吉仲再提出反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沒有所謂的未來,要開放萊克多巴胺,這個藥劑的任何進出口,這個是我們跟所有的養豬業者講好。」

保證絕對不會開放萊劑進口,萊豬議題升溫,藍綠持續攻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智強真要選高雄市長?邁:不評論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