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3季豪宅指數台北排名第7 年增幅近2成
(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第3季全球豪宅指數顯示,全球主要城市豪宅房價走揚,平均年增率9.5%。其中,台北市豪宅價格年增幅達18.9%,排名全球第7,較第2季前進3名。

更多新聞: 瘋買房抗通膨?顏炳立:可避險但不適合投資

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今天發布2021年第3季「全球豪宅指數」(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觀察全球主要46個城市,其中有38個地區豪宅價格上揚,平均年增率為9.5%,已經超車第2季年增幅8.2%。

邁阿密以年增幅26.4%竄升為第3季冠軍,首爾排名第2,上海為第3名;邁阿密、首爾、上海、莫斯科、多倫多、舊金山等城市豪宅房價年增幅均跨越20%大關。

台北市排名全球第7,豪宅價格年增幅18.9%。瑞普萊坊市場研究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從第2季的第10名,這次擠到第7名,顯見豪宅限貸令效果並未顯著反映於市場;不過,目前豪宅價格尚未超越2013年第2季的歷史高點。

黃舒衛分析,第3季豪宅交易量有1/3由預售豪宅所貢獻,在指數表現上不只出現量變,也同時出現質變。

他也說,因實價登錄2.0上路,大量實登資訊反映房價驚驚漲,間接助漲房價。

黃舒衛提醒,雖然豪宅價格指數走揚、預售銷況佳,但交易總量平穩,甚至不乏價格修正的中古豪宅,顯見目前市場仍以自用、置產為主。短期買氣會因為通膨因素而有支撐,不過,中長期還是回歸品牌、社區與總價條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發會花百萬請阿滴推雙語 立委謝依鳳批: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