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嗆何志偉「爸媽該去死一死」 蔡英文譴責:恐嚇、攻擊是最壞示範
蔡英文表示,恐嚇、攻擊是最壞示範。(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及其家人,近日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又爆料,黃士修在節目中對他言語暴力,嗆「照你的邏輯,你爸媽都6、70歲了,是不是該去死一死?」這番話讓總統蔡英文看不下去,直言,恐嚇、攻擊是最壞示範,「機器不是人類,也不可能跟任何人的父母親類比」,且核災意外是無法承受的。

更多新聞: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

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黃士修才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若是說核四廠有問題就會去北檢告發瀆職等罪,建議許永輝小心說話」,還說「許處長你身家安頓好了嗎?」

何志偉今自曝,他昨晚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邀請討論公投等時事議題,親身經歷黃士修的言語暴力。黃士修在節目中竟3度對何志偉說出「照你的邏輯,你爸媽都6、70歲了,是不是該去死一死?」何志偉指出,「我們譴責言語暴力,但是當我自己成為受害者的時候,感受到的不只是憤怒、遺憾,更深深覺得我被傷害了」。

對於黃士修的作為,蔡英文表示,距離公投越來越近,大家持續用各種方式,討論公投。不論大家的立場是什麼,她認為,針對事實的討論,對台灣民主都是好的發展。不過,卻看到有人為了辯護核四,用言語攻擊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甚至攻擊他人的父母,蔡英文說,「我要再次強調,恐嚇、攻擊並無法說服任何人,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

蔡英文強調,「機器不是人類,也不可能跟任何人的父母親類比」。核四是一台蓋了超過20年的拼裝車,已經花了三千億,卻連一度電都發不出來,更何況它蓋在地震斷層帶上,「有任何核災意外,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

「任何核電廠都會有除役的一天,更別說是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蔡英文指出,她說過,討論公投務必「充分溝通,誠心說服」。唯有展現誠意、說明道理,才能獲得更多人的認同。向大家說明公投,或是請大家一起說服更多人,我都強調要在這樣的誠意上進行。

蔡英文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理性、冷靜地討論公投,「不論你的立場是什麼,我們的共識,都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用言語攻擊只是傷害彼此,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快新聞/黃士修嗆何志偉「爸媽該去死一死」 蔡英文譴責:恐嚇、攻擊是最壞示範
蔡英文表示,恐嚇、攻擊是最壞示範。(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又一國淪陷! 葡萄牙增13例Omicron確診全來自同一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