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

1218四大公投倒數,經濟部PO出空拍影片呈現三接施工3年來,潮間帶藻礁完全保留的樣貌。而原本聲援和支持公投連署的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如今也投書表態轉向,建議民眾對三接遷離案,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設宴邀王金平等慶賀

三接遷離公投案進入熱戰,經濟部讓畫面來說話。

聲源:經濟部長王美花說,「2021年再外推方案,工業港已離岸約1.2公里,大約是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離藻礁區更遠了。」

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配音講解三接再外推方案,經濟部以空拍方式,清楚呈現三接施工3年來,潮間帶藻礁完全保留的樣貌。中油公司也發新聞稿,呼籲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不要睜眼說瞎話,無視大潭現場藻礁的保護狀況。原本支持正方的環團,也鬆動轉向。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

地球公民基金會投書媒體,表態建議對三接案「投下不同意」,指出不應該把三接與國光石化相提並論,因為天然氣是台灣能源轉型的重要設施。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我們認為很多的環境議題他不見得,他有點是一個權衡之間的選擇,不太適合用公投來面對啦,那當然今天因為公投,有這個政治力的影響,所以使得政府有推出所謂的再外推方案,那這個再外推方案,雖然目前正在環境差異評估做審查,但至少跟原方案比起來,看起來是影響比較小。」

「不同意三接遷離」 地球公民基金會態度轉向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11.24)說,「政府提出了外推方案以後,我詳細的去檢視了它實質的內容,那當然是不是完全沒有影響,至少它已經對藻礁的生態系,可能的影響已經把他降到最低。」

而就已知資訊判斷,三接再外推方案,是能兼顧增氣減煤時程,同時迴避對藻礁破壞的折衷方式。

其實不只單一環團,前環保署副署長、環境律師詹順貴也改變立場,力挺三接外推案,更在公投說明會上擔任反方,提出論點。政院的再外推方案逐漸受到環團肯定,也希望說服民眾,對三接遷離案投下不同意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11月亂28天! 殲10機等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