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訊參加中非部長級會議 習近平宣布:追加提供非洲10億劑COVID-19疫苗
習近平宣布再提供非洲10億劑COVID-19疫苗。(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9)日以視訊方式參加第八屆中非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他宣布,為實現非盟要在2022年達到60%非洲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的目標,中國將再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是中國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普森家庭訪天安門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黃國昌嘆卡通都審查:中國極權香港悲哀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今日在以視訊方式參加第八屆中非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他指出65年,中非雙方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誼,在發展振興的征程上走出了特色鮮明的合作之路,在紛繁複雜的變局中譜寫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樹立了光輝典範。

習近平指出,會議前,中非雙方共同製訂了《中非合作2035年願景》。作為願景首個三年規劃,中國將同非洲國家密切配合,共同實施九項工程。其中在衛生健康工程部分,習近平宣布,為實現非盟確立2022年要達到60%非洲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的目標,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

此外,習近平表示,中國還將為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衛生項目,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衛生專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8例確診.60人核酸陽性 內蒙古滿州里全面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