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規定參賽選手須接種疫苗 喬科維奇將棄賽!父批評是勒索行為

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明年1月17日開打,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父親在受訪表示,如果澳網主辦單位,堅持要求所有參賽球員,都要接種疫苗才能參賽,那麼喬科維奇很有可能決定棄賽,同時喬科維奇的父親也批評,強迫選手打疫苗,是一種勒索的行為。

更多新聞: MLB/遊騎兵端10年91億大約 簽明星游擊手席格

每年首場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日前公布賽程,2022年將在1月17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同時主辦單位也表示,球員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參賽,對此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爸爸表示,如果澳網不開放規定,喬科維奇可能就不會參賽。

澳網規定參賽選手須接種疫苗 喬科維奇將棄賽!父批評是勒索行為

喬科維奇父親 斯爾詹說,「喬科維奇是否會去那裡,或者不去那裡,我再說一遍,這將取決於他是否,想要拿下第十次的澳網冠軍,當然他想要那座冠軍,那是他的目標,因為他是個運動員。」

喬科維奇的爸爸直言,其實以運動員的角度,當然希望能夠參加比賽,但他跟喬科維奇都認為,強迫球員打疫苗,是一種勒索的行為。

喬科維奇父親 斯爾詹說,「就打不打疫苗這件事而言,決定是否接種疫苗,是我們每個人的個人權利,沒有人有權干涉,我們有什麼決定,我認為這是憲法保障的,至少在我們國家,每個人都有權決定自己的健康。」

澳網規定參賽選手須接種疫苗 喬科維奇將棄賽!父批評是勒索行為

到目前為止,喬科維奇仍沒有透露,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而喬科維奇的父親也表示,如果澳網不放寬規定,那麼喬科維奇可能就不會參賽。

喬科維奇父親 斯爾詹說,「這是他個人的決定,身為他的父親,我不知道他會如何做決定,就算我知道我也不會與你分享,因為那是他的個人決定,他已經34歲,有權為自己和生活做決定。」

原本澳洲宣佈考慮,要在12月1日開放邊境,但受到首宗Omicron病例,在澳州境內出現影響,開放邊境恐出現變數,也影響到了1月即將舉辦的澳網,可能實行的防疫措施和規範。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全球流竄 12月襲台?陳時中:不排除這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