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選手出國征戰無經費 何志偉募資助攻

2024巴黎奧運即將增設霹靂舞項目,台灣街舞界積極備戰,這個月在法國舉辦的巴黎世界霹靂舞錦標賽,台灣派出4名選手參賽,但光防疫旅館費就高達20萬,選手卻無法先申請補助,得先自行墊付,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收到陳情後,48小時內募到經費,也向體育署喊話,別讓選手出國還要比口袋深度。

更多新聞: 爆被家暴!女立委發聲明:對不起 讓大家擔心

對著鏡頭大跳街舞,立委何志偉和街舞選手們,在立法院合體演出,現場嗨翻。

仔細看,何志偉有點「卡卡」,比專業度還是差這些選手們一大截。

只是他們即將啟程到法國參加巴黎世界霹靂舞錦標賽,4人光防疫旅館費用,就高達20萬,卻無法先向體育署申請,得自行代墊,讓他們差點飛不出國。

霹靂舞選手出國征戰無經費 何志偉募資助攻

立委(民)何志偉說,「要選手他們自己先去墊付這一筆錢,要練習要拚搏然後身體要復健,還要顧及營養,你還要他們去打工去籌募這些旅費嗎。」

體育運動舞蹈總會霹靂舞委員會主委李奕釜說,「其實選手他們在做訓練的,過程裡面其實他們都是,沒有任何工作的狀況下,其實講白話一點,現在都是很窮的狀態,甚至有選手現在他們還是,跟人家跟朋友借錢出國比賽。」

20萬經費對還是學生的選手來說,數目可不小,立委何志偉接到陳情,48小時內火速募款20萬元。

只是前陣子身兼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辦街舞賽,惹來爭議,這回選手急缺經費,到底有沒有出手幫忙。

霹靂舞選手出國征戰無經費 何志偉募資助攻

體育運動舞蹈總會霹靂舞委員會副主委劉志強說,「沈智慧的協會它單純就是一個台中的協會,它並沒有在我們的委員會裡面,政治人物當然擁有的資源,跟溝通能力比較強,但是礙於這次,她並沒有對我們有任何的協助。」

立委(民)何志偉說,「拜託一下我們的體育署,別讓我們的選手上國際舞台前,還要比他們口袋的深度。」

教育部體育署承諾,未來將針對款項問題盡快改善,畢竟要讓台灣選手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就該給他們最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跨河煙火年底初登場 綿延1公里13分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