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 議員杜馬呼籲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

我國將在12月2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包括波羅的海三國議員團、以及我國友邦貝里斯眾議院議長都陸續抵台。而民主國家挺台行動不間斷,法國國民議會在當地29日,就以39票贊成、2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法國國會兩院今年都通過挺台決議,極具歷史意義。

更多新聞: 民視日本特派記者獨家專訪 安倍:考慮訪台行程時間

親切地向鏡頭揮手致意,我國友邦貝里斯的眾議院議長伍姿,週二(30日)清晨抵台,將和日前來台的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團,一同出席12月2日登場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擔任主辦方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大表歡迎。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說是準備地順利,我們以一個非會員國,在疫情籠罩之下我們還願意,這麼努力地,去接手承辦這樣的一個盛會,可以向國際展現我們台灣,追求自由民主開放的決心。」

法國民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 議員杜馬呼籲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

除了有民主夥伴來訪,國際上也相挺台灣。法國國民議會在當地時間29日,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決議。多個黨派政團的議員,在辯論階段都堅定挺台,更有議員喊出「我是台灣人」。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說,「我們肯定台灣對國際組織,以及多邊國際關係中,所扮演的重要建設性角色,尤其在亞太地區當前特殊的局勢下。」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杜馬說,「通過決議關乎著台灣與大家的未來,不要害怕大聲疾呼,「我是台灣人!」。」

法國民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 議員杜馬呼籲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

其實法國參議院5月也才通過相關決議,因此創下半年內、法國國會兩院都挺台的歷史記錄。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在臉書激動表示,這是台法關係的歷史時刻!表示在面臨法國將改選的背景下,支持台灣的決議案仍通過,真心感謝。並透露本來預計要投反對票的「法國共產黨」,最後選擇投下棄權票!讓他深受感動。

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說,「台灣的缺席,當然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所以大家就會更希望,趁這個時候讓台灣能夠有適當的角色,讓台灣能夠將自己的經驗,和自己相關的貢獻,能夠提供給國際社會。」

學者指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本來就是歐洲最先發動,顯見台灣在國際上的角色,廣受各國重視。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 林靜儀憤怒難過:社會安全與性平還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