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嚴厲譴責性別暴力 支持高嘉瑜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林姓男友施暴。(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林姓男友施暴,只因男方吃醋、不滿她與馬姓前男友仍有互動,對她鎖喉、拖行關了2天。此事引起外界高度關切,稍早民進黨婦女部回應,除嚴厲譴責性別暴力外,亦支持高嘉瑜委員採取法律行動,阻絕暴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民進黨感謝堅定支持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在這個月中旬與林男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男發現她手機內,與已經結婚生子的初戀馬姓前男友傳訊息而引發醋勁,於是對高嘉瑜拳腳相向,甚至扣住她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還限制高嘉瑜的行動,直到2天後才放她走。

高嘉瑜隨後至台大醫院驗傷,並在神隱數天後才上政論節目。但由於台灣本土疫情趨緩許久,攝影棚內的來賓沒戴口罩,高嘉瑜臉上一個特大紫色口罩看來相當突兀,據了解就是為了遮掩傷痕。知情人士透露,高嘉瑜被打到瘀青外傷,甚至脖子留下深深血痕,卻怕父母知道而不敢回基隆。

此事引來各界紛紛表達關切,北市社會局已主動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譴責任何暴力,「男人打女人更是豬狗不如」。

稍早民進黨部回應表示,針對高嘉瑜委員遭受約會暴力一事,已第一時間請婦女部主任許嘉恬表達慰問,若高嘉瑜委員有需要,黨部也將提供協助。民進黨婦女部表示,除了嚴厲譴責性別暴力外,婦女部亦支持高嘉瑜委員採取法律行動,阻絕暴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被家暴!女立委發聲明:對不起 讓大家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