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 林靜儀憤怒難過:社會安全與性平還需努力
林靜儀今天表示,聽到高嘉瑜遭施暴的消息很憤怒、難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被稱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現任林姓男友施暴,林男甚至對高嘉瑜鎖喉、拖行,導致她臉部與四肢受傷瘀青。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天表示,聽到這樣的消息很憤怒、難過,更提醒在社會安全與性別平等路上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區水泥廠拆除工程怪手連人活埋! 工人被救出送醫急救不治

週刊報導,高嘉瑜現任林姓男友不滿高嘉瑜與前男友還有互動,因此對高嘉瑜動粗,對她拳腳相向外還扣住她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還限制行動。林靜儀今天在臉書發文談論25年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遇害的事件,並提到高嘉瑜遭遇暴力事件,她說,在今天台灣女權日傳出這樣的消息,著實讓人憤怒、難過,更提醒我們在社會安全與性別平等的路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工作。

林靜儀提到25年前彭婉如事件,25年前的 11月 30日,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彭婉如前往高雄,為了全代會通過「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奔走,沒想到會談結束後,上了計程車竟從此失聯。數日後,彭婉如的遺體在某工廠的水果園中被發現。

林靜儀說,彭婉如在還封閉的年代,看見她後來為了婦女參政權努力的突破性成果。25 年過去了, 如今我們有了第一位女總統,不分區名單有「女性比例不得少於二分之一」的保證;國會女性立委 比例超過 41%,亞洲最高;六都的女性議員比例平均為38%。

林靜儀表示,她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參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的補選,收到很多對於她性別的攻擊。很遺憾這麼多年過去了,台灣依然有人會因為你是女性而貼上各種負面的標籤。但也很感謝,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出來支持她。

林靜儀強調,不只是維護爭取婦女權益,而是要推動整個社會對於彼此的尊重、對於歧異的溝通。參選台中第二選區,是因為使命、是因為理想,希望中二選區遠離黑勢力的脅迫、暴力的侵犯,能夠更自由、更安全,也希望彭婉如的憾事永遠不要再重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日本特派記者獨家專訪 安倍:考慮訪台行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