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老街古色古香 特色伴手禮化身年貨大街

台南新化以老街聞名,過年時化身年貨大街,吸引遊客造訪。為了因應大量的遊客前來,當地特產的五種農產品,包括番薯、鳳梨、竹筍、胡麻和橄欖,被稱為新化五寶,也變成特色伴手禮,讓來訪遊客,既能飽覽名勝,又有美味的特產可以帶回家。

更多新聞: 2022年「12生肖求財攻略」曝光!這5種人超吸金 旺到發光

說到新化,絕不會忘了這條,知名的新化老街。

民視記者鄭博暉報導,「說到新化最知名的,當然就是新化老街,不過也因為老街吸引了,實在是太多的觀光客,現在來到新化不但有,老街的風景可以品嘗,相當多的在地特色伴手禮,也是一絕。」連棟的仿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建於日治時期,經過整修後的門面,格外具有歷史的情懷。老街上還有許多間歷史悠久的老商號,販賣糕餅、米糧、中藥材和各式百貨五金,特色的水果餅讓遊客們,大飽口福。

新化老街古色古香 特色伴手禮化身年貨大街

餅鋪店東周昭安說,「水果餅這裡面原因就是有番薯,番薯來說就是我們新化出產的,三寶之一。」不只百年餅舖為新化老街,妝點歷史韻味,新化當地盛產的番薯,如今也化身成各種伴手禮,讓遊客們愛不釋手,還遠銷日本,揚名海外。

新化老街古色古香 特色伴手禮化身年貨大街

地瓜業者副總經理黃惠玲說,「總共大概有超過40多個品項,可以連結地氣,然後在地的一個食物是這樣子。」還有把一顆簡單的茶葉蛋,提升到文創產業層次,特色滷汁做出來的滷豆干,還能變身成豆干堡,創造了品牌價值的伴手禮。

新化老街古色古香 特色伴手禮化身年貨大街

茶葉蛋業者副總經理施麗月表示,「茶葉蛋不應該侷限說,只有在電鍋上吃,它甚至我們去露營,去山上到國外都吃得到茶葉蛋,所以我們在,改變茶葉蛋的新吃法。」

新化老街古色古香 特色伴手禮化身年貨大街

新化大目降商圈理事長許滄淵說,「這個老街的發展就是說,將來要走往國際性。」老街上的日治時期建築,如今不但化身成耀眼的地標,還讓社團進駐,更吸引旅客感受,新化在地的歷史風情。走一趟新化商圈,從清領、日治到民國,台灣歷史的縮影,盡在其中。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歷劫歸來!上月不慎遭貨車撞重傷 小六童順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