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刀片前後價差300倍!達人巧手製「大馬士革刀」 網讚嘆:太美好想買
近日YouTuber「達哥」請到一名製刀達人「柴犬老師」,準備將一盒要價30元的美工刀片,搖身一變製成精美「大馬士革刀」,製作過程超療育。(圖/翻攝「 Campfire營火部落」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美工刀是鉛筆盒裡的必備工具,它不只便宜,也非常容易購買。近日就有YouTuber「達哥」,請到一名製刀達人「柴犬老師」,準備將一盒要價30元的美工刀片,搖身一變製成精美「大馬士革刀」,用美工刀片搭配上高碳網粉,並使用鍛造熔接,再經過機械與手工製成,還採用美工刀片的外型,搭配美麗花紋,讓達哥形容「就像拋棄式的格鬥刀」。

更多新聞: 冬天必喝!營養師激推3款低卡湯 「消水腫、顧腸胃」喝了不怕胖

YouTuber「達哥」此次邀請到製刀達人「柴犬老師」,將挑戰把美工刀片製成精美的「大馬士革刀」,影片中可以看到,柴犬老師先將刀片放置鐵塊中,搭配上高碳網粉,用高溫加熱,再不斷擠壓變形,接著進行鎚打的動作,這時基本刀形已漸漸明顯,再到最關鍵的磨刀過程,任何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美工刀片前後價差300倍!達人巧手製「大馬士革刀」 鍛造過程超療育
製刀達人「柴犬老師」把美工刀片製成精美的「大馬士革刀」,讓達哥直誇,很像拋棄式的格鬥刀。(圖/翻攝「 Campfire營火部落」YouTube)

柴犬老師指出,本次使用的美工刀片,融合各方便都達到應該有的標準,且因是用美工刀的刀片去製作,便決定將「大馬士革刀」外型做的像美工刀,一般市面上是看不到的,也讓網友驚呼「想不到美工刀也可以做出那麼漂亮的刀」、「大馬士革鋼所鍛造的刀身真的超漂亮的」、「鍛刀的過程也莫名的療育呀」。

美工刀片前後價差300倍!達人巧手製「大馬士革刀」 鍛造過程超療育
柴犬老師將美工刀片用高溫加熱,再不斷擠壓變形,過程相當療育。(圖/翻攝「 Campfire營火部落」YouTube)
美工刀片前後價差300倍!達人巧手製「大馬士革刀」 鍛造過程超療育
基本刀形已弄出來後,就到最關鍵的磨刀過程。(圖/翻攝「 Campfire營火部落」YouTube)

更多新聞: 走鐘獎面相!黑馬「白昆禾」竟有3點優勢 命理師:撞臉葉式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