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薪轉戶遭小額盜刷 金管會緊盯後續調查
中信銀薪轉戶遭小額盜刷,金管會緊盯後續調查。(圖/資料畫面)

中信銀主動發現薪轉戶Debit卡遭集體盜刷,昨(29)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金管會已指示中信銀務必保障客戶權益並盡快調查原因,此外也呼籲消費者,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網站。

更多新聞: 馬斯克內部公開信曝光!「為節省成本」要求員工:避免加班拚交貨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驚傳有10餘名客戶的薪轉戶,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不過遭盜刷金額皆不大,約在新台幣10元至100元不等。此案為中信銀偵測消費特徵疑有異常,主動通知客戶,並在今天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

依據規定,中信銀須在7個工作天內將重大偶發事件報告送交金管會。

金管會官員指出,銀行局已指示中信銀要保障客戶權益,並盡快釐清遭盜刷原因出在銀行端、刷卡店家或公司等;此外,官員直言,如今網路交易越來越頻繁,呼籲所有消費者不要點選不明網站或連結,也要記得不定期更新密碼,確保帳戶資料安全。

中信銀今天也對此事發布聲明,此案疑為不法人士隨機惡意測試客戶卡號、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於網站冒用交易,經中信銀主動偵測察覺異常聯繫通知客戶,並依國際信用卡公司規範進行爭議帳款處理作業,持卡人無須繳納冒用款項。中信銀並已積極協助客戶更換新卡,客戶沒有財務損失。

為確保用卡安全,中信銀也呼籲消費者隨時留意銀行消費訊息通知,並確實核對每月銀行寄送的對帳單,若有不明消費應該立即向銀行反應;對於來路不明網站、連結、郵件,勿輕易登入或留存個人及卡號資訊;另外,若有綁定卡號的個人網路帳號,中信銀也建議,應不定期更換密碼,以確保帳號資料安全。(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一位難求! 本土疫情趨緩 飯店除夕圍爐訂位全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