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要保持沉默!」    侯友宜心疼高嘉瑜喊:勇敢站出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爆被現任林姓男友施暴,甚至還鎖喉、拖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受暴一方不要保持沉默,該站出來就要勇敢站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民進黨感謝堅定支持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在這個月中旬與林男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男發現她手機內,與已經結婚生子的初戀馬姓前男友傳訊息而引發醋勁,於是對高嘉瑜拳腳相向,甚至扣住她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還限制高嘉瑜的行動,直到2天後才放她走。後來高嘉瑜去驗傷,神隱數天後,才上政論節目。

知情人士還透露,高嘉瑜被打到瘀青外傷,甚至脖子留下深深血痕,卻怕父母知道而不敢回基隆;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回應,新北沒有接到報案,他也是看到報導才知道,相信警局會進一步了解。他認為,家暴本來就不被允許,特別是面對弱勢、被凌虐一方,就應該站出來。

侯友宜也提到自己出身警察,當年以刑警身分與婦女團體訂定《家庭防治暴力法》,保護弱勢、受暴一方,本來是是「我們應盡職責」,受暴一方也不要保持沉默,該站出來就要勇敢站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日本特派記者獨家專訪 安倍:考慮訪台行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