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酸蔡英文「花錢請低端政治演員」 英記者挺台狠譏:吃不到鳳梨真悲哀
胡錫進發文批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反遭嘲諷。(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訪台,參與開放國會論壇,並與總統蔡英文等高層會面,與台灣關係再進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在推特發文酸「你們花了多少錢邀請低端歐洲政治演員」,不過反而被國外網友留言嘲諷是「低端人」,連英國《衛報》記者都嗆爆,「吃不到受歡迎的台灣鳳梨,真是替這種人感到悲哀」。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瘋傳可免費安裝住警器 台南市消防局闢謠:假訊息!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聯袂訪台,昨會見蔡英文。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致詞表示,此行來台就是要展現團結之意,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該國社會獲得廣大的民意支持,期盼透過即將在台設立的立陶宛代表處,協助拓展與台灣夥伴的關係,並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

蔡英文則表示,台灣和波海3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道路,都深刻了解民主得來不易;全球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假訊息威脅,台灣願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經驗,捍衛共享價值。

此舉引來胡錫進批評,他在推特轉貼蔡英文會晤波海議員的推文,寫到「你們花了多少錢邀請這些低端的歐洲政治演員?可憐的台灣。不知道這些人是否會用蔡英文付的錢買一些島上賣不出去的鳳梨」。

不過,有網友在胡錫進的發文反酸,「中國官方明顯對波羅地海有所不滿」,也有人質疑「中國花了多少錢與塔利班交朋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表示,「就不要繼續挖洞了吧!」

《衛報》特派亞洲記者史密絲(Nicola Smith)則是分享胡錫進貼文的截圖,推文狠譏,「這種易碎的醜陋心態讓人反感,有人吃不到受歡迎的台灣鳳梨,真是替他們感到悲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出現首例變異株「Omicron」感染 30多歲男自納米比亞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