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拿球棒反教對方怎剎車!中國女大生在台搭客運遇車禍 司機反應驚呆她
來台讀書的中國女大生「廖小花」近日乘坐客運遇到車禍,從乘客到司機的反應,都讓她好讚嘆。(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11月7日「海神3惡煞」因為行車糾紛,其中張男拿出球棒痛毆對方宋姓男大生,造成他重傷住院直到近日才康復出院,事件引發台灣社會一片譁然,自此之後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球棒暴力事件,「球棒隊」造成人心惶惶,政府也為此採取應對措施,充滿溫情的台灣似乎變了調。來台讀書的中國女大生「廖小花」18日乘坐客運時,也碰上突發車禍,不過整車乘客的反應讓她印象深刻,尤其是司機後續的應對處理,更讓廖小花欽佩不已,讚嘆台灣人面對突發狀況,依舊能維持「冷靜理性」。

更多新聞: 德國政府幫忙養小孩到25歲!住德台妻再揭1好康:念到博士學費全免

來自中國廣東的廖小花,目前是世新大學傳播相關科系大四生,本月18日晚間她搭乘葛瑪蘭客運,準備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在客運準備上國道之前,突然傳來「蹦」的一聲,跟著整輛車晃了一下,車內大哥跟著罵了一句「三字經」,整輛客運便不再往前行駛,司機下車瞭解情況的3到4分鐘期間,車內一片寧靜,隨後司機上車向乘客報告:「很不好意思,我們這輛車跟後面的車子,發生了一些摩擦。」不過也表示會有接駁車載大家繼續前往目的地。

忘掉「球棒隊」吧!中生在台搭客運碰上車禍 司機冷靜應對讓她好佩服
廖小花發現因為車禍行程被耽擱的台灣人,即便下輛客運有空位,也會想禮讓「更需要的人」。(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等待接駁車到來之前,廖小花開始觀察台灣人怎麼面對車禍這種突發狀況,行程被耽擱的乘客們,陸續拿起電話小聲地通知親友,她發現沒有任何人對司機有所埋怨,下一輛客運跟著駛來後,司機表明上面有4個空位,他調查是否有趕時間的乘客,「可以讓他們先上車」,乘客們的反應同樣讓小花意外,因為在舉手表達意願前,他們會先環顧四周,看看是否有更需要的人,最後也恰好只有4人舉手,其他人繼續等待接駁車到來。
忘掉「球棒隊」吧!中生在台搭客運碰上車禍 司機冷靜應對讓她好佩服
廖小花發現司機面對車禍不只處理得當,還會以前輩身份和對方駕駛分享開車技巧。(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兩輛事故車輛到路邊停妥後,廖小花注意到她這輛車的司機,正與撞上他車輛的司機講話,聽得出來雙方情緒相當平和地在對談,完全沒有互相指責的情況發生,她還發現自己客運的司機,年紀比對方年長,開始分享一些開車秘訣,包括如何踩剎車才是正確操作,接駁車抵達前夕,司機大哥再次向全車乘客致歉,並代表公司發送每人1張VIP車票做補償,終於10分鐘後,全車乘客登上接駁客運結束驚魂記,整段過程更讓她對台灣人的「冷靜理性」印象深刻,全台近日爆發「球棒隊之亂」,小花的經歷卻發生在這期間,這或許才是大家認識的台灣。


更多新聞: 滾滾銅板自動歸位!創客DIY硬幣分類機 網讚:療癒到一直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