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新天地教主李萬熙「遭控妨礙防疫」二審仍無罪 貪汙緩刑5年
新天地教主教主李萬熙。(圖/翻攝自新天地教會官網)

南韓去年2月COVID-19疫情大爆發從大邱開始向全國蔓延,多數和新天地教會有關,民眾也將疫情失控歸咎於新天地教會「歪曲的教義」,更在青瓦台聯署請願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教主李萬熙也被控妨礙疫情控制,然而今(30)日南韓法院二審宣判,仍判處李萬熙無罪。也讓南韓網友相當不滿狂酸,「法官真的是太棒了」。

更多新聞: 埃及百年最大考古發掘計畫!團隊挖出罕見「白銀戒指」 竟是傳奇王后陪葬物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檢方以無視公權力及妨礙疫情調查等理由要求法院對李萬熙處以有期徒刑5年併科罰金300萬韓元。然而水原地方法院今日針對李萬熙涉嫌妨礙疫情控制一事做出「二審仍無罪的判決」。法院表示,防疫部門要求新天地教會提交設施情況以及教徒名單不能視為流行病學的調查,而是蒐集資料。

且法院認為,新天地教會在被指漏報資料後,已向防疫部門提交了完整的資料,因此很難視為被告故意漏報資料。因此被控告涉嫌妨礙防疫的李萬熙在一審和二審中均獲得無罪判決。

但是針對李萬熙挪用公款貪污及妨礙業務等的其他指控,法院裁定成立,判處有期徒刑3年,但可緩刑5年,並須接受80小時的法律教育。

消息一出,也讓許多南韓網友相當不滿,在報導下方留言狂酸,「法官真的是太棒了」、「光看新聞內容就很明顯妨礙防疫了!」、「貪污數10億還有房,普通人就是拘留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連屁都熱銷!實境秀女星網售屁罐 2天放「97次」狂賺12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