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中國使館眼紅嗆:台灣問題不容討價還價
法國國民議會今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圖/擷取自Taïwan en France臉書)

法國國民議會今日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對此,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也不容任何討價還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框美國際民主協會會長 吳釗燮:我們都為受到中國制裁而自豪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針對此事,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各國共同遵守的國際關係準則,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也不容任何討價還價,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說到,1971年,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已經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以及國際機構中的代表權問題。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提到,台灣除了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沒有其它的國際法地位,其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相關國際組織也都以決議等法律形式予以確認。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提到,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中國政府對台灣參與各領域國際合作均作出了妥善安排,台灣與相關國際組織交流的機制是完善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謀求參與相關組織的真實目的是凸顯其所謂主權地位,拓展國際空間,這一個圖謀必定失敗。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法關係的政治基礎,是1964年中法建交以來歷屆法國政府向中國作出的莊嚴承諾。1994年中法聯合公報明確指出,法國承認中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敦促法方切實尊重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法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一事,總統蔡英文再次感謝法國朋友與台灣站在一起。她說,這段時間大家也看到,越來越多國家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因此要繼續努力,把握機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嗆14縣市長!稱自私者「再強也不提名」苦苓酸:地下主席發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