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Model E香港車展亮相 可望2023上市

鴻海與裕隆共同開發的電動車,今天登上香港國際車展,最新款的MODELE可望在2023年上市,專家分析,台灣的電動車產業,雖然進入特斯拉的供應鏈,但過去在模組和車輛整合技術,往往掌握在車廠手裡,現在推出自己研發的電動車,有助於產業的提升。

更多新聞: 鴻海電動車香港車展亮相 專家:整合技術展現

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推出的電動車,10月首次在台灣亮相,現在更在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展出,引發關注。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如果我們有造車的夥伴,能夠解決我們不會造車問題,在未來的智能化電子化上面,ICT企業可以發揮非常大力量。」

這款MODELE車款,可提供750馬力,750公里的續航力,而且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需2.8秒,預計2023年和休旅車先後上市,另外同款電動巴士最快明年在高雄就搭得到。

鴻海電動車Model E香港車展亮相 可望2023上市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謝騄璘說,「藉由我們自己來研發車款以及像是MIH這樣的聯盟,其實可以讓更多的台廠一窺我們以前所看不到的黑盒子,而且進而可以在過程當中累積模組還有整車的整合技術,其實這個是對產業來講最重要的一個提升效果。」

台灣自產的電動車登上香港車展,也代表台灣在電動車領域的里程碑。專家也分析,當前電動車的四大趨勢,包含自駕、聯網、電動和共享,未來車上的娛樂功能和自駕系統,都能直接下載更新。

鴻海電動車Model E香港車展亮相 可望2023上市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謝騄璘說,「未來的車輛,它不單單是一個車輛而已,希望慢慢把它變成,個人的移動空間,車子上面可以進行的活動,就有更多的想像力,除此之外也因為搭配了,像是自駕化的技術成熟,除了駕車之外,還可以進行其他的事務。」

產業分析師觀察,目前台灣的非汽油車市場,油電混合車仍佔8成,過去政府曾宣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全使用電動車,雖然目標仍遙遠,但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喊出要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也讓電動車業者馬力全開。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出手 大宗物資降稅!汽柴油大降1.1元